三岸

行舟一岸,立水三观

求婚下


门窗被施加了咒语,透不出一丝光,林沃正对着人头大小的火球说话,火球逐渐稳定成一个金红色的圆盘。

「原来天文台不在格林尼治啊,我第一次知道。」他挠挠头。

「我再强调一遍,是苏塞克斯郡的赫斯特蒙苏堡!你到时候可别弄错了。」圆盘里是德拉科的脸。

「是,是。我办事你放心。」

「你……你什么时候办过事?」德拉科突然发现这个队友好像不太靠谱,不过比起高尔和克拉布总该好点吧。

「我早上去,给你们占个好位置,事先用麻瓜屏蔽咒框起来的。要帮你们把麻瓜赶走吗?」

「我还在考虑。」德拉科说,「你觉得利亚愿意接受麻瓜的祝福吗?」

林沃耸了耸肩,「不知道,要是有麻瓜在的话就不能用咒语了。」

「这样效果会差很多啊。」德拉科皱眉,「有没有能让麻瓜只能看到正常的求婚的咒语?」

「任性,没有巫师会当着麻瓜的面用咒语求婚的吧。」林沃叹了一口气,「不过每一个求婚者都有权利任性,只此一次,下不为例。」

「有这样的咒语?」德拉科喜出望外。

「目前还没有,我把麻瓜屏蔽咒修改成让麻瓜只能看到你想让他们看的就行了。」

「那就来一个……」

「德拉科,你在跟谁讲话?」马尔福夫人的声音传了过来。

眼前的画面消失了,林沃一挥手,火焰散去门窗打开,一阵凉风吹入。

「屏蔽咒倒是简单,给自己做个随身携带的空间麻烦啊……」接着他花了一小时完成了屏蔽咒,可怜的邻居被作为样本试验了五六次,最终被一忘皆空后莫名其妙地回到了房间。

早上十点,林沃来到赫斯特蒙苏堡,海边已经有人在架天文望远镜了,他找了个差不多的位置圈了一块地,在麻瓜眼里这里已经有人搭好望远镜开始蹲守。

然后他找了另一处所在开始深入了解无痕折叠术。

晚上八点左右,人越来越多,德拉科和阿斯托利亚也来到了现场,夜幕上逐渐有流星缓缓划过。

林沃身边站了一个男巫,他也是来看流星的,发现屏蔽咒后被林沃拦下,现在正准备看好戏。

九点一到,林沃挥动魔杖,从二人坐的草地上飞出点点银兰色的荧光,伴随着叮咚声,德拉科面对阿斯托利亚单膝跪下,从怀里掏出戒指盒,「你愿意嫁给我吗?」

阿斯托利亚显然被吓到了,她环顾围观群众,「我没想到,德拉科,这些人……」声音逐渐哽咽了起来,「他们看不见我们吗?」

群众们发出的欢呼声显然说明他们看得见。

「我想让这夜空,流星和人群见证我们的爱情。」他的脸似乎烧了起来,「你还没回答我呢,利亚?」

阿斯托利亚放下捂住嘴巴的手,和德拉科的手碰在一起,握住了戒指盒,德拉科顺势起身搂住了她。她的头埋在德拉科的怀里,用只有二人能听到的声音说,「我愿意。」

他们的脚边长出嫩芽,并迅速开出花朵,发出阵阵幽香,随后结成花环飘到了阿斯托利亚的头上,德拉科的衬衫口袋里也塞上了白玫瑰。

「不要紧吗?」阿斯托利亚带着羞涩地担忧着,「事后不会要一个个遗忘咒吧?」想着这样的情景她笑了起来。

「不用,他们看不到这些魔法的,我们坐下来接着看流星。」两人依偎着,在星空下互诉衷肠。

观众们也渐渐散去,他们不会不识趣地打扰二人,况且今夜的天空也确实美丽。

「可以啊,兄弟,可惜我已经结婚了,万一有下次求婚就找你。」林沃身边的男巫说。

「倒也不必为了这效果再求一次婚……」林沃滑稽地说。

两人快活地笑了起来。

林沃继续苦修一般的科研,首先需要攻克的就是无痕折叠的工作室。他的希望得到的效果是当他进入折叠空间后载体也会消失,很不幸的,他失败了,都是在最后消失的一步直接导致折叠空间崩溃。

他只好退而求其次地用一个手镯做折叠空间的入口,当激活手环后把手伸入就会进入折叠空间。然后他又开始研究空间内的天候布置。

就这样到了2003年的2月,时隔半年之久魔法部终于传来了消息。

「这种石块,是一种魔石。持有它能对阴影生物进行操控,同时还能加强黑魔法,目前还不清楚它的来历,我们称之为厄瑞玻斯之眼。」林沃没想到这次是金斯莱对他介绍,看来魔法部对这事相当重视。

「林沃,你之前捕获伏地蝠的方法相当有效,我们也很感激你能把制作守护神咒的附魔药水配方交出来,这点魔法部会给你回报的。」

「是专利费吗?」林沃笑道,他跟金斯莱也算是经历过生死,没有面对部长的拘束。

「魔法部这几年才恢复点元气,没什么余钱。」金斯莱也不介意皮一下,「从哪里学来的这套麻瓜操作,这段时间带薪休假赚的稿费还不够多?」

「做研究,砸钱呐。」

「好了,别哭穷了。有一位老先生对你很感兴趣,你去拜访一下,这是地址,跟他多学学!」金斯莱桌上一张纸飞过来,「我让哈利负责这件事,完成后他该升职了,你可别告诉他。」

林沃接住纸,上面画着多塞特郡的地图,一个红点上写着:斯卡曼德先生。

「这位不会是那个斯卡曼德先生吧?」林沃有些激动,「教科书级别的人物要见我?」

金斯莱对他一笑。

林沃幻影显形到了多塞特郡,步行一段路后来到斯卡曼德家门前,按响了门铃。

一位精神矍铄的老先生开了门,他穿着合体的便装,银色的短发下有一双机灵的眼睛,这在他这种年龄的人身上是很少见的,身后跟有三只猫狸子,谨慎地盯着林沃。

「请问这里是斯卡曼德先生的家吗?」林沃拿不准眼前人的身份。

「是的,你一定就是林先生了。」出乎林沃意料的,老人轻轻抱住了他,「我就是纽特·斯卡曼德,不介意的话叫我纽特就好了。」

让林沃叫一个百岁老人的教名还是有一定的难度,而且是这么一位传奇人物。似乎看出了林沃的为难,斯卡曼德先生搭着林沃的背把他引了进去,「我对你抓捕伏地蝠的方法神往已久了,今天见到发明人也很激动啊,该怎么称呼你呢?沃吗?」

「叫我林沃就好了,沃听起来就像语气词。」林沃被请到了客厅,里面的装饰与赫奇帕奇休息室的风格有些相似,暖洋洋的主色调搭配奇特的草药,在墙上还贴着各种神奇动物的照片。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