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岸

行舟一岸,立水三观

手提箱


「那么……纽特,你找我有什么事吗?」林沃撸着一只黄黑斑点的猫狸子,艰难地挤出称呼。

「莫勒还是跟第一次见面的人这么亲近是很少见的。」纽特笑着说,「其实这只是个临时的决定,没有那么有目的性,希望没有打扰你吧。」

「事实上我正在带薪休假,平时也就写点文章挣稿费,完全算不上打扰,而且你能邀请我来我也很意外,很高兴。」

「我当年也是,在魔法部神奇动物管控司工作的时候也接受了出版社的委托,才有了《神奇动物在哪里》这本书。听说你在罗马尼亚的火龙保护区呆了两年多?」

「是啊,巨龙虽然危险,但我很喜欢它们的力量感,而且他们智力并不低。」

「确实,我在一战的时候跟乌克兰铁肚皮打过交道,它们可以说是相当狡猾了。」

林沃不能更认同,他想起了大肚汉那个阴货。

两人正在滔滔不绝闲扯的时候,传来了开门声。进来了一位腰板挺直的利落女巫,脸上也已经布满了皱纹,两道法令纹尤其明显,林沃估计美国的傲罗工作强度也不小。

纽特迅速把聊天过程中掏出来的古怪玩意儿收了起来,向两人介绍,「这位是我的妻子,蒂娜,这位是林沃,我之前已经跟你说过了,是个优秀的年轻人。」

「你好,林沃。」蒂娜伸出手。

「你好,斯卡曼德夫人。」林沃轻轻握住。

紧接着蒂娜问纽特,「你刚刚是不是把某些东西拿出来了?」

「没有,向梅林发誓!」纽特对林沃使了个眼色,「林沃可以作证。」

「我想你应该不会质疑傲罗前辈的能力吧。」蒂娜对林沃一笑。

林沃不敢动,亲眼见证了传奇人物纽特·斯卡曼德被宣布缓刑后,他开始请教纽特。

「我一直很好奇你的手提箱的魔法原理,纽特,恕我冒昧,我也想做类似的器物,但一直失败。」

纽特因为刚刚被训而低落的神情又飞扬起来,「这个可是我的得意之作,多年来我周游世界多亏了它,里面除了无痕折叠咒外还有很多魔咒呢。」

林沃摘下手镯,展示了它的用法。

「奇特啊!林沃,它明明是两边通的,你怎么做到手伸进去出现在折叠空间的?」纽特拿过镯子仔细品鉴。

「里面有一点幻影显形的原理,再配合无痕折叠咒,相当于传送到了一个一直处于幻影显形中的折叠空间,为此我炸掉了很多东西。」林沃往沙发上一靠,看到蒂娜在厨房准备晚餐,「这东西最大的问题就在于不实用,没必要做成这种效果。简单的无痕折叠咒足以满足巫师的需求。」

「那么你想做成什么效果呢?」纽特一想也是,把镯子放到桌上。

「使用者进入后自动消失,需要出来时入口显现,还有空间内部存在不同环境来支持我的实验需求。」

纽特沉默了一会儿,「抱歉,关于消失的入口我目前还没有想法,不过我很乐意跟你交流如何布置环境。」

「那我也受益匪浅了。」

「方法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再连接到另一重空间,通过传送从箱子抵达某个特定地点;还有一种就是在画布上布置环境,这跟画像有点像。」

「但是画像人物无法影响到外界啊。」林沃疑惑。

「这个……有点难以表达。」纽特抓了抓脑袋,偷偷摸摸地说,机灵的眼睛透出光彩,「不如去箱子里看看吧。」

「好啊,不过我建议你最好回头看看。」

蒂娜叉着腰盯着他。

一阵鸡飞狗跳之后,纽特以帮助后辈的理由获得了进手提箱的许可。

林沃感谢有蒂娜盯着纽特,研究神奇动物的男人似乎对危险的定义都不太靠谱,比如霍格沃兹的神奇动物学教授。

这件事情被放在晚饭之后,因为他们的孙子罗夫带着新交的女朋友回来了,林沃没想到这种情况都能遇到熟人。

「罗夫,跟你介绍一下,这位是林沃,我请过来做客的。」纽特转向林沃,「这是我孙子罗夫,是个博物学家,他的知识量在同龄人中是相当少见的。」

罗夫的面庞可以看出几分纽特的影子,褐色的齐耳卷发和眼镜透出几分书卷气,与之不符的是健壮的身体。

接着众人把目光放到了他的女朋友身上。

「这是卢娜·洛夫古德。」罗夫说,林沃没想到卢娜见男方家长的时候口袋里还插着侦测眼镜,头发已经整理过了,「这是我的爷爷纽特和奶奶蒂娜。」

卢娜很快适应了这个家庭,虽然她对神奇动物的了解依旧有些偏差,这让纽特经常忍不住跟她辩论。但看得出蒂娜对这个姑娘相当喜爱,在话题上永远偏向卢娜。

饭桌被搬到室外,纽特急冲冲地吃完饭招呼众人去他的手提箱,蒂娜哭笑不得。

「小心些,那是囊毒豹!不要靠近。」纽特急忙拦住了梦游似的走上前的卢娜,「蒂娜,你带林沃随便看看,他想看那些环境设施;罗夫,你剁两块肉一会儿喂动物。」

「他一进来就这样。」蒂娜苦笑着望向纽特,「你知道吗,他对我说的第一句情话是我的眼睛像火蜥蜴。」

「我觉得纽特对你的爱绝对不比对神奇动物的少,他只是不会表达。」林沃给老忘年交助攻。

「我知道。」蒂娜笑了起来,依稀可见当年风情,「你是不是觉得我不让他进箱子对他很不公平?」

「看得出来你并不是真的不想让他进,只是斗嘴而已。」林沃耸耸肩,「这里的动物都养得很好,不是天天来的话是不会这样的。」

两人走到鸟蛇栖息的巢穴,林沃好奇地伸出手,还没走近,几条鸟蛇就飞出来缠在他的手上。

「我第一次见这些警惕的家伙对陌生人这么亲近。」蒂娜有些惊讶。

「我守护神就是鸟蛇。」林沃逗弄着它们,其中一条缠在了他的镯子上。他把鸟蛇放回原处,镯子上那条特别顽皮,就是不肯下来,无奈只好带着它走。

「你看这里。」蒂娜挑起角落的一块布,林沃发现它一面是热带雨林,一面是沙漠,「这块布的两面都经过咒语处理,分别画上了不同的天气。」

林沃蹲下来仔细观察,在征得同意后,「慧眼,开!」一个个魔咒在他眼里出现,从图像显形到效果真实存在。

过了一会儿,林沃感觉差不多了,起身对蒂娜说,「我们到处逛逛吧。」

蒂娜自然无不应允。

消食活动相当不错,或许是同行相轻,又或许是学院相克,纽特对卢娜的职业素养并不那么喜欢,但没有关系,蒂娜喜欢她就行了。

「再见了,纽特。」林沃离开前看到罗夫一脸的欲言又止,他的辈分已经被搞得一塌糊涂。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