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岸

行舟一岸,立水三观

林沃人物卡(旧版)

姓名:林沃

出生:不明,穿越的记忆没有得到原身的信息

血统:不明,原因同上,疑似麻瓜出身

婚姻状况:未婚

物种:人类

性别:男

外貌信息:普通的华人长相, 长发,扎有发髻

家庭成员:未知,原因同出生

博格特:束缚并朝他缓缓逼近的剑形生物(抽离穿越前家庭记忆后)

魔杖:榛木,十英寸,独角兽毛(原身自带,二手,二年级时毁于雷电中)

         学校仓库的破旧魔杖(暂时替代)

         樱桃木,十二英寸,龙心弦(斯内普赠送于二年级圣诞)   

         香樟木,十又四分之三英寸,雷击后的凤凰羽(福克斯),一套七根

阿尼玛格斯形态:独角仙

                        鸟蛇(经厉火焚烧后)

守护神:蛋

           鸟蛇(厉火焚烧后从蛋里孵化)

职业:神奇动物管控司火龙研究限制局

        候补傲罗

学院:斯莱特林(分院帽曾在拉文克劳之间犹豫很久)

从属:霍格沃兹魔法学校,斯莱特林学院

         奥利凡德魔杖店

         英国魔法部,神奇动物管理控制司

                             实验咒语委员会

         罗马尼亚火龙保护区

         圣芒戈魔法医院


人物经历:

现代世界的林沃以一段记忆的形式穿越到了1991年位于霍格沃兹特快前的11岁男孩林沃身上。


一年级,初到异世界,多年的学习经验和兢兢业业的学习态度使他迅速适应了新生活。因身份问题与德拉科·马尔福不和,协商后离开寝室一个人搬进杂物间。穿越前是化学系研究生,对魔药颇有悟性,主动要求成为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助手,同时沉迷于魔咒汉化,成绩优秀。未参与三人组魔法石剧情,暑假后由斯内普教授推荐成为奥利凡德魔杖店学徒。


二年级,由于思乡心情抑郁,在云层上施法产生连锁效应,被雷电击落。随后根据《逍遥游》打破了魔力上限,从此没有魔力限制,和邓布利多教授第一次接触,请其抽出关于家人的记忆。在密室事件协助三人组配制复方汤剂并潜入斯莱特林休息室,一度被众人怀疑成为蛇怪的下一个目标,被严格限制出行,未参与密室剧情。


三年级,协助斯内普教授配制治疗狼人的药剂送给卢平教授,和哈利·波特一起学习守护神咒,暗中帮助穿越的赫敏·格兰杰与哈利解救鹰头马身有翼兽巴克比克。耗时半年和拉文克劳学生安东尼·戈德斯坦一起制作了阿尼玛格斯药水,后花费两个多月掌握了形态变化。


四年级,与塞德里克·迪戈里交好,并决定为其制作魂器来改变他的命运。向邓布利多教授请示进校长室学习古卜莱仙火,趁机复制《尖端黑魔法揭秘》得到了魂器的制造方法。伏击为小巴顿·克劳奇报信的食死徒喽啰,操纵塞德里克击杀食死徒喽啰并用一块带孔圆石制造了魂器,同时塞德里克因为击杀食死徒名声大噪。帮助多比偷到了鳃囊草,在学期结束后为自己制作了七根魔杖。


五年级,加入D.A.,救出了被乌姆里奇关住的D.A.成员,前往并参加了神秘事务司之战。战斗中表现一般,战后完善自己的战斗体系。O.W.L.s的成绩为9O1A。


六年级,加入鼻涕虫俱乐部,开始自主研发魔药,答应斯内普教授暗中保护德拉科。食死徒入侵时与多尔芬·罗尔正面交战,不敌。之后了解到因为他与学生时期的伏地魔行为相像,邓布利多一直在暗中注意他,对他的行为,包括为塞德里克制作魂器,态度宽容。


七年级,参加七个波特之战,与疯眼汉穆迪同组,穆迪为救他牺牲,随后参加比尔婚礼乱战。格里戈维奇交托笔记,企图让其成为替罪羊,后确认失败。请西弗勒斯·斯内普替其伪造混血身份才得以继续回校就读,在校时与纳威·隆巴顿等维持D.A.活动,圣诞节被食死徒围攻后不敌被抓入马尔福庄园的地窖。在伏地魔的威胁下提出为他量身制作魔杖,一套七根(此时伏地魔还在寻找老魔杖以及替代品)。囚禁四个多月后被哈利等人救出,在邓布利多墓前阻止伏地魔取得老魔杖失败,两败俱伤,身体被诅咒无法使用魔法。在多比墓前被凤凰福克斯引动自焚,随后十一岁样貌出现,诅咒已经消除。

霍格沃兹的决战中收到感召投入遍布厉火的有求必应屋,再次涅槃后恢复十七岁,于最终决战前再战伏地魔,将其灵魂击伤,由于摄魂怪的支援阻止其进一步的行动,离去时发现守护神形态已经孵化成鸟蛇。回到城堡测试阿尼玛格斯形态后失去大部分魔法能力,最终决战只能划水当辅助。


战后留级一年,期间参加傲罗培训成为候补傲罗。多门课程已经接近教员水平,N.E.W.T.s中所选的七门课全O。毕业后成为神奇动物管控司职员,后被调到罗马尼亚火龙保护区学习。

1999年6月,作为候补傲罗和哈利、罗恩·韦斯莱、纳威·隆巴顿参加了巴德莱·巴伯顿村之战,此战中力败火龙。同年12月在保护区火龙动乱时阻止了两条火龙进一步的厮杀,重伤住院,疗养过程中成为魔咒伤害科的实习治疗师。

2000年4月出院后,林沃继续回到罗马尼亚,参加了千禧年扫帚年赛,之后一直进行火龙研究工作。

2002年7月收到魔法部调动,和哈利·波特,索尔·克罗克(缄默人)组成小队调查伏地蝠与摄魂怪联手进攻阿兹卡班的真相,捕获逃犯加格森,次年五月听闻哈利捕获同伙罗道夫斯·莱斯特兰奇。

2002年9月参加罗恩·韦斯莱和赫敏·格兰杰的婚礼,此后他作为自由投稿人开始在杂志上发表学术文章,10月帮助德拉科·马尔福向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求婚。

2003年2月,应纽特·斯卡曼德之邀前去拜访。

2003年9月,带领霍格沃兹学生参加在乌干达的瓦加度学校举办的魔药锦标赛,为期一年,得胜归来。

2004年



魔法能力与技能

变形术:获得N.E.W.T.s证书,未注册的阿尼玛格斯,擅长自身变形术,在战斗中自身会变成六臂形态,同时也会利用外界大量存在的物质(雪、火等)变成放大版的六臂魔神。

魔咒学:获得N.E.W.T.s证书,擅长汉语系魔咒、无声咒、改变物质状态。由于自身没有魔力上限,施法速度和强度都极高,在六臂状态下能一口气使用六个魔咒。

魔药学:获得N.E.W.T.s证书,跟随斯内普教授学习魔药六年,具有自主研发新魔药的能力,在二年级完成复方汤剂的制作,三年级完成O.W.L.s中难度很高的缓和剂的制作。新魔药有回血药和精力滋补剂结合的补血剂,适合高强度训练之后使用,药效相当猛烈。

决斗:黑魔法防御课获得N.E.W.T.s证书,自学《尖端黑魔法揭秘》,在神秘事务司之战表现平平,后建立近战和远程两种体系,战力突飞猛进。从通过偷袭击杀食死徒到和伏地魔正面决斗不落下风。

算术占卜:根据六十四卦配合六根魔杖使用,因为没有案例,不被主流算术占卜学认可。

魔杖制作:得奥利凡德的指导,曾研究出只能爆炸的「爆裂魔杖」,后为伏地魔研究改变魔杖主人的方法,得到格里戈维奇的血书心得。

幻影显形:四年级暑假第一次意外使用,之后在六年级的课程中一次试验就获得成功,林沃将其称为「缩地成寸」。

火龙研究:在罗马尼亚保护区工作两年。

实习治疗师:草药学获得N.E.W.T.s证书,在疗养中义务帮助魔咒伤害的病人康复。


         

小说点我 


评论(8)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