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岸

行舟一岸,立水三观

终怀疑虑入云中


「这里跟之前不同了。」林沃在心里体悟着这片天地,被莫名其妙动了手脚,他开始思考这个行为的目的。

首先排除摄神取念,因为有天生能够摄神取念者的存在,林沃从不敢放开自己的大脑封闭术,通过多年努力几乎已经到了本能的级别。

林沃是从不相信有人见面三五天就直接传授绝学的,因此他觉得是某种控制类的法术。他自身并没有表现出太有价值的地方,那么林正国所图的就是英国魔法部或者霍格沃兹。

控制类林沃最熟的就是夺魂咒,但是当时的情况也不像是中夺魂咒之后昏昏昧昧,有声音不断重复让做什么的样子。

「说不定这是个催眠或者暗示类的法术。」林沃心想,「先让李真说出关于心传的信息,在我心里埋下种子,然后借机对我施加控制,这种控制可能只会在特殊情况下发作。要这么想的话,他们最想让我做的就是审核通过了。」

日落西山,台阶上已经有点凉了,林沃站起来拍拍屁股,边走边想。

「那么不妨假设他们之前就用这种手法迷惑了其他的审查人员,让他们通过。目前只有我是一个人来的,他们怎么对多人进行催眠呢?」信步走回客房,「手法的信息太少,不好推测。再看动机,催眠的目的是为了确保通过,如果学校本身没有问题的话是不需要多此一举的,还有一件事,那就是如果存在秘密,他们为什么要注册国际巫师联合会呢,毕竟不注册的学校比注册的要多得多。」

林沃不是个多疑的人,但有怀疑的能力。他开始思索自从他来上海之后遇到的所有人和事。

「李真和王琼在我的身份上产生了怀疑,王琼似乎不知道英国代表团的情况,这不合理。当时她所在的包间应该能容纳十个人,也就是说她觉得应该会有十个人左右就餐,假如她知道我只有一个人,其他人是谁?假如她不知道,原因又是什么。」

「林正国请吃早饭、鲁建设的委托以及顾一鸿的古怪行为,仔细想来都有蹊跷之处。」林沃并不排斥当工具人,但是要让他心甘情愿才行,他决定之后什么也不参与,暗暗研究林正国对他做的手脚。

当然,鲁建设的委托也是要完成的,无他,他们给的太多了。

出人意料的,这段时间没有人来找林沃,似乎只要他不主动,就不会有人来打扰他的安静。在这样的环境下,林沃做魔杖也格外顺手,回英国前,他已经完成了三十九根魔杖,这是一个比较惊人的效率。

李真领着他从半山腰的山洞回到了上海,走出外滩源一号之后,两人幻影移形到机场,随后林沃完成了这次短暂的故土之行回到了伦敦。

回来的第三天,林沃去魔法部述职,把玉虚宫的基本情况和评审结果交上去后,没有多说其他的情况。倒是金斯莱询问林沃之后的打算,得知他短期内还要再回中国一趟后用奇怪的眼神盯了他一会儿。

「对了,沙克尔先生。」林沃走之前突然想起,「魔法部有没有研究有关一个人是否被控制的咒语?」

「没有。」金斯莱又一头埋进文件堆,赫敏的休假让他变得相当忙碌,「要是有,那些谎称被夺魂咒控制而逍遥法外的食死徒都难逃一劫。这样吧,我找人去问问实验咒语委员会和神秘事务司的大脑厅,有消息就写信给你。又有新的研究方向了?」

「差不多吧,多谢。」林沃离开部长办公室。

然后他同样去霍格沃兹向麦格教授讲述了他在昆仑山玉虚宫的事,并旁敲侧击关于精神控制的事情,可惜麦格教授对此道并不擅长。

第三站是对角巷,韦斯莱魔法把戏铺是永远的王。魔杖店在嘉文·奥利凡德的经营下规整了许多,林沃走了进去,现在是购买魔杖的淡季。

加里克·奥利凡德(以下简称老奥利凡德)也在店里,似乎研究自动施法的魔杖给他注入了新的生命活力。这个课题从林沃来到这个世界之后就没有太大的进展,现在终于在机缘巧合之下突破了一个关键点,老奥利凡德先生当然不能容许其他人走在他前面。

「你来了?」老奥利凡德眼睛发光,「是不是有什么解决咒语和魔力的新方法?」

「呃,没有,我这次是来买魔杖的。」老奥利凡德的脸一下子垮下来,林沃掏出了几块建木,「不过我有新材料,你看看,这可是神话中树木。」

老奥利凡德拿过木材,不理林沃,嘀嘀咕咕地开始研究起来。

「我想买十一根魔杖,嘉文先生。」小奥利凡德坐在老板椅上,听到这话离开站了起来,「给别人买的,随便抽就行,算了,我自己来吧。」

「小子,不要忘了,让魔杖选择主人。」老奥利凡德的声音从小房间里传出来。

林沃手一摆,十一个盒子依次飞出,六根龙心弦,四根独角兽毛,一根凤凰羽,十一连抽算是正常概率,里面还有根他自己做的。

第二天早上,林沃又登上了飞往上海的飞机。

这次没有人接待,倒也利落,直接到外滩源一号找到了门,再次登上昆仑山。第二次登山,按照自己的节奏,颇有种立地为枢的感觉,云雾聚散都随着自己的呼吸。

宫门遥遥在望,林沃发现已经有人等在那,待得走近,是李真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林先生远道而来,有失远迎啊。」李真拱了拱手,做了个请的动作。

「我把魔杖给鲁先生就走,或者你转交给他也行。」玉虚宫意图不明,最好还是敬而远之。

「来都来了,鲁先生就在冲和殿打坐,你自己上去给他吧,我的任务是在门口迎接你,这就先走了。」他做了一个淳朴的笑容溜了。

「在冲和殿……那我溜到他道院把魔杖弄进去就好了。」林沃身影泛起涟漪,一瞬消失无踪。

来到鲁建设道院,把隔墙一扔林沃就准备走,突然从院子里传来一声惨叫。

「辣个龟儿子安酸捞贼!」鲁建设气冲冲跑出来,把林沃抓了个正行,见到他之后马上换了副面孔,「原来是林沃啊,你敲门就行了,干嘛要把魔杖扔进来呢?哦!我这就去把魔杖捡起来。」

「货已经送到,那我就走了。」林沃转身就走,被鲁建设拉住。

「别啊,林沃,大老远送魔杖来,我不留你吃饭岂不是显得我不知礼数?」鲁建设紧拉不放,「我们这里,三山五味八大菜系,一应俱全,跟你之前吃的学生餐完全不同。」

「不了不了,我自己解决就好,再这样我就不好意思昧下你们的材料了,就当是拿了报酬的。」

「哼,两个大男人光天化日大庭广众拉拉扯扯,成何体统?」顾老头阴阳怪气的声音夹了进来,「世风日下啊。」

「爬。」林沃懒得多搭理他,挣脱鲁建设扭头就跑,今天这里的人真的太不对劲了。

跑过拐角,林正国出现了,他尴尬地咳了两声,「事已至此,我就摊开跟你说吧,没想到你这么多疑。」

「唉,我要是真多疑就不回来了。」林沃摇头,身前是林正国,背后有顾一鸿、鲁建设和李真,「你们要做什么?」

「别那么紧张嘛。」林正国示意林沃放松,「没什么大事,就是我有个兄弟想收你为徒。」

林沃险些一句脏话爆出来,「你们要收徒不会好好说话吗?!弄成一副对我有所图的样子,摆出绑架的架势谁会同意啊!」

「他这里。」林正国指了指脑袋,「是有些问题。这些事情都是他安排的。怎么样,就冲这布局能力,够当你师傅了吧。」

「我又不是不愿意,直接跟我说啊,我也馋知识的。」林沃突然一指天空,「上面是什么?」

众人一抬头,林沃倒在了地上。

「脱离剧情的世界好危险啊。」这是他昏迷前最后想到的。

醒来时发现自己被绑在柱子上,一派春光明媚。林沃手指微动想用力劲松懈解开绳子,结果发现纹丝不动。

「林沃,1980年生,现年25周岁,1999年从霍格沃兹毕业,进入英国魔法部。」柱子后面传来一个悦耳的老年男声,「事迹均清晰可查,唯有身世不明。」

披着白发的老人缓缓踱步到了林沃面前,袖口露出森然白骨,头发下也是一张瘦得像骷髅一样的脸,林沃不禁怀疑他是白骨成精,只有脸上还贴着别人的皮。

「二十五岁,年纪是大了点。」他发出的声音跟身体极其违和,「见到我没有大喊大叫,倒是个冷静的人。林沃,我问你,你愿意拜我为师吗?」

「被人挟持而来,不得不拜。」

「不拜就杀了你。」他的白骨手指在林沃衣服上划拉。

「为什么是我?」

「没有为什么,拜我为师,我就告诉你。」

林沃心里盘算着,这大概是什么言灵类的法术,要是答应对方就能够占据他的身体,估计老鬼现在已经急于换掉那身白骨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