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岸

行舟一岸,立水三观

死界(下)


林沃被击飞了出去,卢克伍德的手上沾染火甲上的厉火,痛呼一声,灵魂和肉体同时灼烧让他非常痛苦。

「原来搞定摄魂怪的方法这么简单,咳咳,不过也难怪没人想到。」林沃六臂展开,魔杖在他身后旋转,「魂魄出窍!」

一圈浅绿色的光从林沃身上射出,摄魂怪们无声嘶吼着,变成灰白的余烬飞散,一颗颗细小的死界石从空中落下,像下了一场冰雹。

「你不能这样做!」卢克伍德在地上打滚,他的脸变得殷红,而眼睛却充满了黑色,活脱一个之前摄魂怪合体变成的恶魔,「我要你死!我会让你死得很惨!」

「你应该已经听不到我说话了。」林沃面无表情地看着他,「燃魂咒会逐渐消灭你的感觉,不过你还是很天才的。摄魂怪进入真正的死界应该会瞬间灰飞烟灭吧,能想到在死界里对摄魂怪用夺魂咒,在这方面我愿称你为最强。」

天上地下还有火光,这个世界已经被乱七八糟的火焰弄得乱七八糟了。林沃一口气吐尽,用力一吸,金红的凤凰火、漆黑的死火和深红的厉火都被他吸到嘴里,他胸口的红点变换几下颜色之后逐渐消失。

张开手掌,细小的死界石汇聚在他的手中,自主凝聚成更大的石头,然后他对着卢克伍德招了招手,此时卢克伍德已经没有了生息,从他的后槽牙和脑后飞出两颗不小的石头。最终,林沃得到了一颗人头大小的死界石,他撇了撇嘴,把它丢进了手镯空间。

眼中金光一闪,林沃解除了燃魂咒。

空间像玻璃一样碎裂,一边是德拉科耷拉着手臂,脚边躺着一个食死徒;另一边是一脸狼狈的哈利,他已经把食死徒捆好了。

三人聚首,德拉科手骨断裂,林沃肋骨断裂,哈利腿骨断裂,脸上多了道深深的口子,看到对方的狼狈样子,他们心照不宣地笑出声来。

巨大的绝望突然降临,它吞噬所有声音、颜色、气味、感觉,一切都变得昏昏昧昧。

「不好,真正的死界来了!」林沃色变,同时他发现自己的声音变得扭曲怪异。

「这……小天……入……界?」哈利像是隔着泡泡说话,林沃勉强理解了他的意思:这就是小天狼星进入的世界?

「走!走!」德拉科挥动手臂,尽管此时他就像纸片人一样可笑。哈利还在犹豫,德拉科和林沃一左一右架起他的胳膊,拖着食死徒幻影移形离开了这里。

在诺特家的三楼,马尔福一家正在死界门扉前焦急地等待,突然凭空出现六个人,德拉科在显形的一瞬间倒了下去。

「德拉科,你怎么了?」阿斯托利亚带着哭腔抱住了他,发现手上湿湿的,一看双手已经被鲜血染红,她慌忙看向德拉科的后背,那里有一道深可见骨的伤口。

「白鲜……」德拉科在她耳边气若游丝地说。

「白鲜!谁有白鲜香精!」阿斯托利亚朝周围的人大喊,「我需要白鲜……」

「拿去。」哈利赶忙从口袋里掏出,在同样的事件之后他一直在身边备着一瓶白鲜香精。

同时,林沃指向德拉科身后,「愈合如初!」伤口缓缓愈合起来,德拉科面色惨白,咬紧牙关不发出声音。

马尔福一家抱着哭作一团,林沃看到哈利艰难地保持着平衡,上前搀扶着他,一动之下牵动了身上的伤,疼得龇牙咧嘴。

哈利神色有些黯淡,林沃可以想象他离小天狼星只有一步之遥的无奈和痛苦,低声对他说,「想想金妮,还有你的儿子和泰迪,我帮你把脸上的伤处理下。」

「谢谢。」哈利微笑着轻轻拍了拍林沃的肩膀,「我明白的,爱是比死亡,比人类的智慧,比自然的力量更神奇,更伟大的力量。」

「爱不爱的稍后再说。」林沃苦笑,「我们是不是该先通知魔法部和医院。」

后半夜,傲罗接管了这里,食死徒和克罗克皆被逮捕入狱,老诺特在哈利的求情下被允许先去时间房恢复再送去阿兹卡班,哈利三人则是直接送到圣芒戈。

五楼,魔咒伤害科。

「没想到我们也有成为病友的一天。」躺在中间的林沃被固定得动弹不得,只能仰面望着天花板,「山那边的朋友,你们好吗?」

「你还有精力说这些啊。」左边传来一个有气无力的声音,「还有,你们魔咒伤害科的绷带是谁教的,为什么把我悬空吊起来啊。」

「能和两位治疗师住在一起也算是很难得的体验。」右边的人声音闷闷的,「我觉得我去麻瓜医院都不至于弄成现在这样,我的腿简直就像是烤架上用锡箔纸包好的鸡腿。」

「你们在死界都遇到了什么?」哈利接受了关于死界的说法,「我的腿先被爆炸弄断,然后食死徒用了软化咒,是靠石化咒石化腿部才有行动能力的。」

「这么拼?你被裹成鸡腿一点都不亏啊!」林沃吐槽,「我这边是精神加肉搏战,打着打着被砸中了胸口,也不知道那家伙干了什么,伤势又重又难愈合。」

「我……不提了吧,你们都知道的。」德拉科说完笑了几声,接着是疼痛的吸气声。

「病人家属,马尔福先生在这里,波特先生在窗边。」门开了,「注意保持安静,其他病人还要休息。」

「其他病人也就只有我啊,史密斯医师。」林沃用夸张的语气说,「咱们好歹师徒一场,你能帮我把束缚带拆了吗?」

「不行。」视野里出现了史密斯医师带着胡渣的下巴,「乱动很容易让骨头长歪。」

两边传来了低低的细语。

「你对派伊医师的麻瓜医学矫枉过正了,巫师本来就恢复得比麻瓜快,我已经能感到长骨头的麻痒了。」

「是这样吗?」

「而且麻烦你把脖子上的固定架拆了好吗,我是折的是肋骨不是脊椎。」林沃突然意识到什么,「你不会是想拿我练手吧?」

史密斯医师打着哈哈退了出去。

「两位女士,很抱歉打扰你们。」林沃不得不向金妮和阿斯托利亚求救,「好心的你们能帮我从这木乃伊套装里解救出来吗?」

「我该怎么做?」金妮走到林沃床前。

「把我右手释放出来就好。」林沃感到自己右手腕一松,活动了一下,做了个打响指的手势,可惜没发出声音,脖子上的固定带也松了,他扭头看向金妮,「多谢。」

金妮没忍住,噗嗤一声。

「我就知道哈利一直背着我偷偷摸摸地在干些什么,没想到你也会参与。」

「我就提供了一些道具,一开始是拒绝的,但他给的钱实在是太多了。」

「多少?」金妮饶有兴致地问。

「十加隆。」

「喂,我明明就给了你八加隆好吗?!」哈利叫道,脸上的伤口让他不能继续喊,「这也是你自己讨的。」

「原来八加隆就能把你收买了?」德拉科发出不可置信的声音,林沃见到他正悬空趴着。

病房里突然热闹起来,中午罗恩和赫敏的到来更是让病房显得有些嘈杂,不过史密斯医师显然懒得来管这里。

「这件事我处理了一早上。」赫敏找不到合适的位置,只好站在房间中央,「你们一举抓捕了八名在逃食死徒,其中包括莱斯特兰奇和卢克伍德这种多次逃狱的恶徒。对了,马尔福,莱斯特兰奇假扮成管家劫持了你父母,管家已经在诺特家找到了。我会向魔法部申请你们的奖励,然后关于这件事我希望你们不要声张。」

「为什么?这是鼓舞人心的好机会啊。」罗恩不是很能理解。

「既然已经出现了一伙食死徒结伙,就有可能有第二批、第三批……」金妮解释,「这跟当初伏地魔复活的消息不同,现在是魔法部镇压这些残党。」

其他人点头表示理解。

「遗憾的是……」

「请等等。」阿斯托利亚打断赫敏的话,「这些都是机密吧,让我们听到没有关系吗?要不要避嫌?」

「没关系的,阿斯托利亚,本来你们就是这次的亲历者。」赫敏微笑着看着她,「遗憾的是,这次逮捕的食死徒或多或少的受到了精神攻击,所以从他们口中很难还原事实真相,所以明天给你们安排了谈话,你们把知道的都说出来就好了。」

「老诺特怎么样了?我答应过诺特要把他治好的。」哈利说。

「等他交代完罪行后,我们会让他再进时光厅尝试治疗,如果不行再来这里看看。说起来老诺特的伤应该是我们弄的吧。」赫敏接着说,「关于他的儿子,西奥多·诺特,魔法部会给他安排一个新的住处,如果他愿意的话,也可以来魔法部就职。」

晚上,金斯莱宣布了哈利的升职,他现在是傲罗办公室的副主任了。来探望的人络绎不绝,韦斯莱先生和马尔福先生的见面依旧充满火药味。不过卢修斯经过这一场后看起来胆子小了不少,看德拉科的眼神中总有点闪躲的感觉。

林沃没想到也有人来探望自己。

这些年的修养让奥利凡德先生恢复了一些元气,他看起来比之前好多了。两人上了六楼,见面之后当然三句话离不开魔杖,林沃也将困惑了很久的问题提了出来,「如果掌握了无杖施法,魔杖的意义又在哪里呢?」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