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岸

行舟一岸,立水三观

死界(中)


「之后的伏地魔复出让我找到机会回到神秘事务司确认一些想法。」卢克伍德无视了林沃的嘲讽,「这也是我当时没有追杀你们的原因,陪小孩子玩耍真是太无聊了。摄魂怪有意识,但没有太高的智力,魔法部想要操控他们不可能依靠谈判的方式,他们有一种方法命令摄魂怪。」

「厄瑞玻斯之眼?」

「他们是这样告诉你的?厄瑞玻斯,倒也算是符合。」卢克伍德声音带笑,「我管它叫死界石,具有号令阴影生物,比如摄魂怪、伏地蝠、博格特的能力,你知道它是怎么被制造出来的吗?」

林沃摇摇头。

「它就是摄魂怪在死界的样子!」卢克伍德瞪大双眼,「死界没有活人,也不会有供摄魂怪吸收的灵魂,按理说是不会有摄魂怪的。可是近百年前,随着摄魂怪的不断增多,当时成立没多久的神秘事务司开启了利用死界处理摄魂怪的方法。他们尝试把摄魂怪赶进死界,结果得到了一颗小小的石头,就像针眼那么小。」

大声说出这么一长段话后,卢克伍德喘了口气。

「我发现它对夺魂咒有很大的增幅,又得知在某个战争纪念碑里藏有死界门扉的构筑方法,因此提前控制了小穆尔塞伯,让他逃离之后替我寻找那块战争纪念碑。」

「可是他什么也没有找到。」

「如果我自认有一处妙手的话,就在这里了。」卢克伍德嘴角翘起,流露出一副得意的表情,「他只知道要找一块纪念碑,可是根本不知道为什么要找,你说可不可笑。」

「这就是增幅过的夺魂咒?」林沃加大了大脑封闭术的运作,「然后你就可以通过某种方式,比如摄神取念,我相信强化后它有这种功能,云端获得了他的记忆。」

「云端?不错,正是这样!我获得了死界门扉的制造方法,然后我需要摄魂怪,很多很多,它们就是原材料。我控制阿兹卡班剩余的摄魂怪帮助我和属下脱狱,他们也不会太注意一个老头的黑色后槽牙吧。」

「无杖施法……可是这说不通啊,先是摄魂怪进入死界变成死界石,死界石再构成死界,不就成了鸡生蛋还是蛋生鸡的循环中了嘛?」

「我有点开始喜欢你了。」卢克伍德放肆大笑,「怎么样,投靠我吧,你也能享受永生。」

「不了不了,我还是更好奇这个问题。」

「我认为是先有门。」卢克伍德干脆坐了下来,黑白的世界只有天和地,「事先必然存在一个死界,各地的神话传说里都有地狱的概念,后来有人开发出了死界门扉,我得到的制造方法也证明在四五百年前就开始制造。」

「然后麻瓜的神秘失踪也是为了养殖摄魂怪?最终这里会变成真正的地狱吧,而你将成为这里的死神。」

「对,对!什么死亡圣器,什么魂器,这些哪有直接成为死神来得直接痛快。」他的脸色突然一沉,「唯一的变数就是我没想到波特会像条死狗一样紧咬不放。你们第一次出任务时我让我的弟子索尔监视着你们,确认你们上交死界石后以为就到此为止了,事实上你也确实退出了队伍。」

「有时候做坏事就要提防救世主的直觉啊……」林沃站起来,「聊得差不多了吧。」

「那么你愿意加入我吗?」卢克伍德也站起来笑眯眯地问。

「动手吧!」林沃变出六只手臂,朝卢克伍德一跃而去。

卢克伍德神色如常,魔杖轻松写意地挥动,将眼前的世界切割成四块,而林沃不得不幻影移形来躲避以防自己被切开。

突然卢克伍德身前墨水四溅,地面上裂开四五道口子,冲击力让他不得不后退两步稳住身形,他一抬头却一阵头晕目眩,但死界石强大的精神属性很快让他脱离了这种状态,回过神来的他发现一道白光朝他激射而来。

卢克伍德魔杖画圆,从天上地下渗出黑色的墨水挡在身前,下一瞬间就和白光撞上,发出剧烈的摩擦音,墨滴飞起,变成一头头摄魂怪带着寒意朝四面八方飞去。

「不是说摄魂怪到了死界就会变成死界石吗?」不断幻影移形的林沃心如电转,「该死,这老东西不能相信,他的话里有陷阱!」

整个世界开始缩小,此消彼长之下林沃的活动范围越来越小,他甚至感觉到寒意入侵他的身体,幻影移形也不是那么流畅了。

「呼神护卫!」林沃六臂齐动,六根杖尖都迸发出光芒,在他身后结成一个圆形的阵法,刮起飓风,「开!」

无穷量的光芒从圆阵里喷涌而出,一声鸟鸣传出,紧接着是一个鸟头和长长的脖子,三人高的鸟蛇飞了出来。卢克伍德发现目标,魔杖一指,满天的摄魂怪像是食人鱼见了血腥猛扑过来,林沃再一声大喝,「长!」

那鸟蛇迎风见长,倏忽之间已经到了巨人大小,还在不停变大,最终撑住了这个不断变小的世界。

「我弄错了!你很强!你足以比肩无敌的安得罗斯!」卢克伍德高声喊,「我可以再给你一次机会,成为我的部下!」

摄魂怪像苍蝇一样不断对银白的鸟蛇进行冲击,但无法近身,在这个空间里卢克伍德似乎有无穷无尽的力量。摄魂怪们聚集起来,变成了一个手持镰刀的巨大恶魔,周身环绕着漆黑的火焰,把镰刀抡圆了朝鸟蛇砍去。

林沃重重踏地,落脚处地面裂开,这个世界第一次出现黑白之外的颜色,金红的火焰从裂缝中探出,迅速沿着林沃的脚往上烧去,转眼间就被火焰包围,「火甲,慧眼,开!」

同时鸟蛇口中喷射出银白光芒,冲散了镰刀。

卢克伍德身前又有墨水溅起,不过这次持续不断的攻击将他不断往后推,同时墨水形成的护盾上不断有火星冒出,落到地上开出一朵朵花。

天上的巨大恶魔跟鸟蛇过了几招后轰然解体,化作一股黑水将卢克伍德包裹起来化茧,接着从里面传来与之前截然不同的声音,「阿瓦达索命!」

鸟蛇继续撑住这个世界,林沃身上的火焰化作两条手臂挡住了杀戮咒,从茧里走出一个肤色惨白,双目血红的蛇一样的高瘦男子,用沙哑的声音说道,「现在,第二回合。」

林沃不知道卢克伍德变化出来的伏地魔有多少能力,但他不敢小觑,胸口的龙血疤痕从一个小圆点变成一朵莲花的样子,小圆点是他这些年一直掌握龙血的结果。原本漆黑的地面像被烧出一个个破洞一样露出了金红色的斑点,随后灰白的天空乌云聚集,一道道雷光在天空划过。

完成这些的时候卢克伍德已经变作一条多头大蛇朝林沃扑过来,所到之处地面都腐蚀成了黑水,然后张开大嘴,几道毒液激射而出。

林沃幻影显形到了另一处躲开毒液,并随着势头摇身一变成为一尊火焰魔神,劈出四道通天彻地的火柱,其中两道是砍向毒蛇,还有两道变化成水,又转成土撒在地上。获胜的方法有二,要么直接击败卢克伍德,这显然不太现实,要么就是夺取这个世界的控制权,凤凰火就是达成目的的手段。

多头蛇扭动身躯,黑鳞攒射而出,击穿火焰后又变成摄魂怪朝林沃飞去。由于鸟蛇撑着这个世界不能移动,林沃不得不面对这种难解的怪物,一闪神的功夫,蛇头已经冲撞到了火焰魔神的腰腹位置,将他击倒在地后多头蛇迅速缠绕和下毒。

火焰轰然爆发,强大的冲击力将大蛇震成几段,魔神已经自爆,在蛇躯中央的林沃猛然合掌,一道烈风把蛇头齐齐斩断,然后他剧烈咳嗽起来。

尸体化作黑烟重新凝聚起来,卢克伍德面色阴沉地看着漫天大火正在不断侵蚀这个世界,突然想到了什么,恶趣味地笑了起来,黑烟再次笼罩他的身形,然后一个银白须发长达腰际的紫袍老巫师走了出来,他推了推半月眼镜,「我想这个人你应该更熟悉吧。」

他双手上举,用力一拍,漆黑冷寂的火焰流星似的散开,落到金红火焰上以其为养料迅速呈燎原之势重新占据这片空间。

林沃没有办法,只好让鸟蛇回来守护自己,鸟蛇缠绕在他的手臂上驱除摄魂怪,魔杖在他身后自行旋转,他随手拿过一根,对准卢克伍德,「燃魂灼魄!」

卢克伍德发出一声惨叫,然后仰面倒下,这个咒语很有效,但必须要在某种特定的条件下使出。此时林沃也同样承受着摄魂怪的冲击,四肢冷硬无法移动,鸟蛇也开始逐渐黯淡。

「很不错的咒语。」卢克伍德爬起来,「比钻心咒更痛苦,比夺魂咒更阴险,要不是我有死界石,否则现在已经失去意识了,只是还得屈居杀戮咒之下。」

林沃身下有深红色蔓延,魔杖开始朝外喷出厉火,「这个咒语本来就不是不可饶恕咒,为什么要跟他们比呢?」

厉火才是真正的不受控制,真实的死界应该是毫无生机,禁止魔法的,可惜这是个不完整的死界,而且已经破损不堪,因此厉火化成的凶禽异兽得以驰骋。

卢克伍德开始念反厉火咒,林沃找到机会冲出摄魂怪的重围,一指点在了他的额头,「摄神取念!」

在魔杖的加持下,林沃的摄神取念配合灼烧魂魄终于成功地从卢克伍德的脑海里翻到了一部分的记忆,他迅速浏览着,眼前一亮,摄魂怪献祭成死界石的方法出现了。

「快放开我!你这该死的!」卢克伍德不复之前的随和,面色狰狞,一拳打在林沃胸口。这一拳下去,林沃感觉自己又得去圣芒戈度假了。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