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岸

行舟一岸,立水三观

求婚上


带薪休假的日子还在持续着,林沃租在伦敦,开始按照《今日变形术》、《魔咒创新》等杂志的格式开始写论文,做一个自由投稿人挣些稿费。

「综上所述,本文论述了通过了解麻瓜生物演化和解剖在跨物种变形术中的变化情况是切实有效的,下一步的研究将在蜥蜴与蛇之间的跨物种变形进行相对应的领域开展。」

林沃抖了抖纸,长出一口气,「这篇文章要是审稿快的话应该会在一个月内完成,这样的话能赶上十一月正刊的印发,希望这样悠闲的日子长一些吧。」

从窗户里看了看街角监视他的人,自从交上那个黑色小石块之后魔法部一直在研究,还没出结果,反而把林沃软禁监视起来。

桌面上堆满了文献,林沃操纵其中厚厚一沓按编号放到地上,地上又陆陆续续飞起另外几本书到桌上。

「近二十年来,随着各国之间的交流逐渐频繁,魔咒用语也呈现出多语言化的趋势。其中最常见的就是拉丁语、希伯来语,其次根据所在地有明显的不同,一些死语言中也有魔法咒语的痕迹……」

参考的文献悬浮在空中一页页翻动着,林沃把其中一些句子摘抄下来,突然门被敲响了。

林沃从猫眼里看到是德拉科和阿斯托利亚,打开门锁请他们进来。

「抱歉,我们好像打扰你了。」阿斯托利亚看着一本本书依次飞回原位。

「没事,差不多也到六点了吧。」林沃掏出一个小本子,封面显示出一个表盘,「那我们走,先去哪儿?」

没错,林沃又被他们俩拉去参加活动了。由于德拉科对反麻瓜的消极态度日益明显,之前结交的一些朋友们开始逐渐疏远他,这让阿斯托利亚经常找林沃一起活动,避免德拉科在疏远中变得孤僻和自闭。

「好小的房间。」德拉科环顾四周,房间里放了一张床和桌子,靠墙的地方都堆上了书,显得空间更加逼仄,两人只能站着,「你一直住在这里面?」

「也就这几个月,以前也没自己的房间,这次估计也住不久,还能省点钱……对哦!」林沃冲到桌前,潦草地写下一行字:利用无痕折叠术在小物品上创造自己的魔法空间。

德拉科凑过来看了一眼,被桌面上奇奇怪怪的论文镇住了,「《利用基础物品完成巫师基本需求》、《魔咒语系综述》、《魔药材料使用机理》,这都是你写的?」

「这些都是长期课题,我的最终目标是依靠某样基础物品完成所有的魔法操作,它有永远用不完的性质,能变成所有物质的能力……」

「停下!」德拉科双手做了个叉,「我记得你当年是分院困难生来着,分院帽为什么不把你送到拉文克劳去?」

「我也不知道啊。」林沃耸肩。

阿斯托利亚乐不可支。

他们来到了波罗市场开始了逛吃,林沃自带了一个玻璃杯子,里面有喝不完的桂花糖水,而阿斯托利亚则挽着德拉科的臂弯到处买零食。

路上偶遇了达芙妮(「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偶遇。」林沃想),两位男士终于解放了。他们坐在咖啡馆外面的桌子休息,而女士们则继续逛街。

「听说韦斯莱和格兰杰在九月结婚了?」德拉科问。

「是的。」林沃啜饮一口,「问这个干什么?你不会对赫敏感兴趣吧。」

「说什么呢!你哪只眼睛看出我喜欢格兰杰了?」接着他搅弄着咖啡,「你知道他们是怎么求婚的吗?」

「不知道啊,我不知道不是理所当然嘛。」林沃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一挑眉,坏笑着说,「你也想求婚了?」

「我们交往也两年多了,谈婚论嫁也很正常。」德拉科梗着脖子回答,殊不知他的脖子已经红了。

「是啊,我觉得阿斯托利亚对你真的很好,她这么支持你,逗你开心,你们也算门当户对……」

「不。」德拉科打断了林沃的话,「爸爸不喜欢她,因为他讨厌关于亲麻瓜的一切。」

林沃直视德拉科,「那你呢?之前我就跟你说过不要追求你爸爸的肯定,问你自己的内心。」

「我?你知道的,自从帮神秘人做事后,我开始逐渐认识到他们是多么可怕,唯血统论是多么不合情理,难道他们有什么不同吗?」他停住了,思考了两秒,「没有,我在圣芒戈工作的时候认识到,他们跟所谓纯血没有任何不同。我们的血脉来自哪里?纯血不是生来就是纯血的,我的血液或许也传承自麻瓜,那么纯血论的优越点在哪里呢?」

林沃静静地看着眼前的男子,他灰色的眸子闪烁着激烈的光芒。

「是权势。」不一会儿他得出了答案,「我们看不起韦斯莱一家,根源在于当初他们落魄。他们看不上我们,是因为我们是彻头彻尾的大傻瓜。林沃,我要跟你说对不起,当时我也是因为看你穿着二手袍子而贬低你。」

「没事,你说得对,纯血、混血与麻瓜出身并没有什么不同,不同的是社会背景。唯纯血论者只是因为他们自视甚高,又掌握力量。」林沃脑海里浮现出了伏地魔的样子,他也只是个混血,却大力鼓吹血统论。

「或许我父亲永远不会同意这点。」德拉科笑了起来,「但我终归是我,不是吗?」

「是,你是你。」林沃笑着重复了这句废话,「跑题了,现在的问题是你怎么跟阿斯托利亚求婚啊。」

「我的计划是到格林尼治天文台去求婚,过几天就有一场流星雨。」他似乎还有话要说,「但我担心求婚后父亲不同意这场婚事。」

「最近……」林沃心里盘算了下,「天龙座流星雨?可以啊你小子,违抗父母之命的爱情,说实话,我觉得你要是跟一个麻瓜姑娘结婚的话你父亲可能会跟你断绝关系。但你的对象是格林格拉斯的二小姐,我实在想不出还有比这更合适的。」

「还有一个问题。」德拉科犹犹豫豫地说,「我们家名声不好,我担心格林格拉斯先生会拒绝。」

「嗯……这是个问题。」林沃摸了摸胡子,思考良久,一拍桌子,「想那么多干嘛!你就说你爱不爱阿斯托利亚,爱就去求婚!」

围观群众发出了口哨声和鼓励。

德拉科涨红了脸,牛饮完咖啡后拉着林沃离开了这里,留下吃瓜党祝幸福的欢呼。

再次见到格林格拉斯两姐妹,她俩手里提满了大大小小的东西,林沃和德拉科分别接过姐妹的包装袋默默地跟上。

回到家没多久,林沃就收到了德拉科的信息:十月九号,格林尼治天文台,帮我准备好……

离德拉科求婚还有两天。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