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岸

行舟一岸,立水三观

下一站上海


纽特和林沃从游戏机店里买了Gameboy游戏机和口袋妖怪的卡之后,回到了圣芒戈。

「出门了?」阿斯托利亚看到穿着绿袍子的林沃和身后的纽特,「你也开始工作了?这位先生是你的病人?」

「不是。」林沃急冲冲地移出两张椅子,「这位是斯卡曼德先生,开了开了。」

「斯卡曼德……我怎么听着有些耳熟。」哈利跟金妮也已经回到房间,「你们买了台游戏机?」

「识货。」林沃头也不抬,插卡开机,「我们小时候叫它板砖机,等画面出来的时候按开始键就可以了,纽特,你还没开机,是右边的那个小按钮,拨下去。」

林沃指导纽特创建角色,选取精灵,其他人都围了过来,德拉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了。

「Charmander?这精灵我必选啊,跟我名字这么像。」纽特选中了小火龙开启了他的神奇宝贝大师之旅。

林沃驾轻就熟,口袋老玩家的他时隔十几年再次玩到这款游戏,而且还是红黄蓝版本的,真是相当怀念。

尽管画面和音效都还相当简陋,新奇的体验依旧让纯血巫师们啧啧称奇,惊叹着麻瓜科技竟然已经到了这样的地步。

等到纽特的小火龙进化成火恐龙,打败岩石道馆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完了完了。」纽特抱头,「我这么晚了还没回去,蒂娜要担心了。」他急急忙忙收拾好东西,拎着手提箱一路小跑着离开圣芒戈。

哈利眼巴巴地看着林沃,德拉科很傲娇地撇过头去,林沃无奈地笑了笑,拿起游戏机用力一掰,游戏机从中间裂开成了两个完好的,再来一次就变成了三台一模一样的游戏机。

第二天早上,哈利和德拉科很有默契地顶着双黑眼圈,和同样眼底乌黑的纽特面面相觑。

「看看把孩子给憋的。」林沃仰面长叹,「网瘾少年不可取啊。」

奥利凡德先生也来了,他的黑眼圈看起来更重。

「斯卡曼德先生!你怎么会在这里?」奥利凡德见到纽特相当惊讶。

「是加里克啊。」纽特笑着说,「当年找你爸爸买魔杖的时候你才这么一丁点大,现在看起来都跟我差不多老了,我是来看望林沃的。」

奥利凡德嘴角抽动,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奥利凡德先生是我的魔杖导师。」林沃打破尴尬,「纽特,你跟哈利他们一起玩会儿吧,他们也打到第三个道馆了。」

奥利凡德拉着林沃到了六楼,「你刚刚叫斯卡曼德先生的教名?」

「是啊,他让我叫的。」林沃耸耸肩,「我一开始也有点奇怪,不过后来觉得名字也就那么回事儿,他让我叫我就叫咯。」

「我是来告诉你关于魔杖的事的。」奥利凡德一想也是,眼前还有更重要的,「把你的魔杖拿出来。」

林沃递上魔杖,见到奥利凡德前天做的赝品魔杖同样变成了漆黑色。奥利凡德把桌角垫起让桌面有一个坡度,然后右手压着林沃的魔杖,左手把赝品放在坡道上方。

赝品就着坡度缓缓滚动,离正品越来越近的时候它的速度变慢了,最终就这么停在了坡道上。

「我能感觉到它的情绪,它在畏惧你的魔杖。」奥利凡德把装置恢复原样,「一般来说魔杖之间没有明显的强弱和阶层,但是现在看来不是这样的。来,让我们进行第二项实验。」

他掏出一块手巾,上面画了一些神秘的符号,用手巾包裹住赝品魔杖,扎紧之后,杖尖开始闪烁出荧光。

「这就是我的方案。」奥利凡德把手巾解下给林沃看,「朝外的图案有吸引外界魔力的作用,而朝里的图形代表咒语荧光闪烁。不过很遗憾我只能做到这点了,我的魔咒学知识有限。」

「旷古绝今啊。」林沃想了想,笑道,「好吧,其实现在还没到这种程度。有两个问题,一是这东西做出来没多大意义,甚至还不如麻瓜科技;二是原料始终是限制它大规模生产的因素。当然,要是单纯的科研就没问题了。」

「我什么时候说要量产了?」奥利凡德面色古怪,「在我的设想里,这个设计是为高级魔法师服务的,他们大多数都能够无杖施法,这就遇到了魔杖无用的窘境。此时我告诉他们魔杖能自主施法了,你说,要是你,你不心动吗?」

「真是万恶的资本主义啊。」林沃一拍额头,自己这么多年了还是没从种花家大搞基建,大搞生产的思维定式中跳出,「我们应该将先进的生产工具投入到人民建设中去。」

奥利凡德的表情更古怪了。

「一会儿我去问问斯卡曼德先生,他这样的大魔法师应该会需要的吧。」

「他可以直接去买一台电灯。」林沃苦笑,「还不用把自己的魔杖变成蜡烛。还有,不要为自己想做的事情编出这么多稀奇古怪的理由啊。」

「对嘛!」奥利凡德挺直腰杆,「我就是想做这种新魔杖,你这话说到我心里去了。」

回到病房,他们依旧在热火朝天地玩游戏,林沃发现阿斯托利亚也混入其中,「照这样下去,巫师界迟早要完。」他额头黑线暴增。

出院后,林沃又回到了租的蜗居,按照奥利凡德的思路继续研究,打算给自己的魔杖附上七八百个增益效果,为此他一头埋进了关于图腾和魔法关系的研究中。同时,从精神抗性延伸出来的对灵魂的研究也开始提上日程。

日复一日的常态很容易让人忽略时间的流逝。

2005年8月,距离出院已经有半年了。这期间赫敏怀孕休假,但所有人都预感当她再次回到魔法部时,将会有一次大的晋升。有心人已经发现,早在好几年前,赫敏就已经为魔法部定好了之后的发展规划,这也是她能安然放下手中的担子安心备孕的原因。

同样怀孕的还有阿斯托利亚和金妮,在林沃听到这两个消息时,他甚至怀疑这两人已经暗斗到这份上了。后来再一想也是,谁经历过死界那些事之后不更加珍惜自己的伴侣呢?

当纳威和汉娜·艾博,曾经同届的赫奇帕奇女生,现在的破釜酒吧老板宣布结婚时,惊掉了一大批霍格沃兹师生的下巴。大家都没想到看上去老实巴交的隆巴顿教授竟然偷偷摸摸地和艾博女士好上了,林沃想起之前麦格教授的话,这才得到了印证。

麦格教授,他可敬的变形学老师,就在刚才给他寄了封信,让林沃感受到了命运之弦的颤动,他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林沃:

        最近一切顺心如意?我听说你与波特,马尔福一起抓捕了一伙食死徒,还受了伤,希望此刻你身体康健。

        写信给你是因为近来有一所新成立的魔法学校向国际巫师联合会提出登记申请,但他们教授内容和建校方式与我们大有不同。然而鉴于该校确实已经具有一定规模,并且管理方面也达到了联合会的要求,联合会决定派各校、各国魔法部的人对该校进行考核。

        该校位于上海,中国,请允许我在这里卖一个关子,见面详谈。

                                          米勒娃·麦格」

林沃苦笑,他之前一直不想或者说不敢去涉及故土,生怕会产生什么奇怪的蝴蝶效应,即使他只是一段记忆。但现在既然命运把这个机会放到了他眼前,他自然却之不恭。

捯饬了一下自己,一步踏出,下一刻已经在霍格莫德村口,随后直接朝霍格沃兹飞去。

没有学生的城堡显得非常安静,林沃走到校长室的机关前,怪物石像自动让开了道路,露出阶梯。

拾级而上,在门口处传来交谈声。林沃无意偷听对话,敲了敲虚掩着的门,里面传来一声请进。

「我们刚刚说起你,你就来了。」金斯莱走向林沃,「事情应该都知道了吧?」

「事实上,一知半解。」林沃和金斯莱一起看向麦格教授。

「请原谅我在信里没有讲明。」麦格教授推了推眼镜,调皮地笑了起来,「我想这样能让你来得快一些,现在看来还是很有效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