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岸

行舟一岸,立水三观

死界(上)


「你怎么会在这?」德拉科见到老对手,语气很冲。

「我凭什么不能在这?」哈利自然针锋相对。

眼看着两人有越吵越凶的趋势,林沃一伸手把两人拉了进来,门砰的一声关上,「安静,别吵到邻居了。德拉科,你来找我有什么事吗?」

「利亚不见了!还有我父母。」他焦虑地揉着脑袋,「我下班回家发现她没在,她平时比我早下班,以为她去了马尔福庄园,等了一会也没回来,我就去庄园找她,庄园里已经没人了!」

「你先冷静下!」哈利拿出职业素养,「发生什么事了?」

「波特!你是傲罗,你一定有办法的,我请你帮帮我。」德拉科有些局促,不知道怎么向哈利表达谢意,只好扭着自己衬衫衣角,「求你了。」

看着无助的德拉科,林沃心里暗叹一声,他这种时候只能找自己,不惜放下脸面向哈利求助。

稍微冷静下来的德拉科把事情完整地说了一遍。

「马尔福庄园一个人都没了。」林沃摸着胡子,「我记得你们还有个管家?」

「你是说阿福?我不知道,我没见过他。」德拉科仔细思索,「他不是被抓走就是逃走了。」

「他应该没事,毕竟可是管家阿福啊。」林沃发现两人都在思索,没有人接他的梗,只好无声笑笑,房间安静了下来。

哈利突然耳朵朝下开始敲自己的脑袋,从耳朵里掉下一个白白的小点,其他两人还以为是耳屎的时候(他们不经意流露出恶心的表情),他魔杖一指,「速速变大!声音洪亮!」

「拉巴斯坦,你要干什么?」信封里传出一个男人的怒吼,「我警告你,你们这些人是不会有好下场的!」

「卢修斯,你这个背叛者还想着有好下场?可惜你儿子在医院加班,否则今天就让你们一家团聚。」

德拉科神情激动地想说什么,林沃迅速阻止了他。

「你们抓我可以,可是跟她们没有关系!把她们放了!」

好几个人笑了起来。

「我不会杀了你的,我要让你们体验一把我们在阿兹卡班的经历,我想,摄魂怪之吻应该是很香甜的吧。」众人又发出一阵怪笑。

「你们知道他们在哪对不对?带我去!」德拉科再也控制不住,「再不去他们就要被摄魂怪弄成行尸走肉了!」

「你们进来,我幻影显形去。」哈利撑起隐形斗篷,「一会儿我们要面对七八个食死徒,还可能有摄魂怪,你们要小心些。」

德拉科和林沃抓住哈利的手臂,下一秒就出现在了一幢三层小屋前,没有灯光,但信封还在低低地发出声音。

「马尔福,你跟我一起,进去之后先找你的家人在哪里,看看能不能先解救他们。林沃,你用幻身咒去找诺特,想办法找到他们的魔杖,如果顺利的话我们就有六个人了,有问题吗?」

「没有。」「收到。」

哈利拿出小天狼星留给他的小刀撬开了锁,蹑手蹑脚地走了进去,德拉科紧跟着他,林沃则走出了斗篷,朝不同的方向走去。

一路上林沃遇到食死徒并没有刻意躲避,一律以摄神取念加夺魂咒的debuff套餐处理,无声咒配合无杖施法在隐蔽性和速度上真的相当可怕。

找到诺特并说明情况后,就听到二楼有重物落地的声音,两人二话没说就冲了上去,过程中林沃还不忘用召唤咒拿到了马尔福一家的魔杖。

一上楼就看到走廊里哈利和德拉科并肩拿着魔杖与五名食死徒对峙,他俩的身后是马尔福一家。林沃之前控制的食死徒没有参战,这让战局一下子平衡了起来。

发觉腹背受敌的食死徒迅速面朝外围成一圈,朝林沃的方向逼近,期间还大喊诺特是个叛徒,质问老诺特去哪里之类的话。

老诺特当然在被控制的编外队伍中。

「昏昏倒地!」「除你武器!」「钻心剜骨!」「混淆视听!」「阿瓦达索命!」「四分五裂!」「盔甲护身!」「万咒皆终!」当距离足够近的时候,战斗一触即发,一时间狭窄的走廊充满了各色光彩。

哈利和德拉科先手控制住了两名食死徒,林沃打断了杀戮咒的释放,而诺特被击穿了护甲,中了混淆咒,余下两个食死徒从诺特站立的方向突围,逃往三楼,哈利追了上去。

「这是你们的魔杖!」林沃把魔杖扔给马尔福一家后迅速跟上哈利,德拉科犹豫了一下,也跟了上来。

三楼的墙壁都被拆了,屋顶用魔法支撑着,在这层的最中央,他们看到了一个绝对想不到的东西——死亡厅盖着帷幕的门。

食死徒们一头冲进了门里,余下三人面面相觑,不知道该不该冲进去的时候,哈利一咬牙,「拼了!」也跑了进去。

小天狼星之死至今还是哈利的阴影,他只要看到就会失去冷静,林沃感觉食死徒不会自寻死路,把手伸了进去,没感到有什么异样,也就迈步走进去。

这是一个没有色彩的世界,背对着林沃的哈利面前有三个人,其中两个是刚刚的食死徒,还有一个人,矮个子,麻子脸,中老年男性,林沃觉得他的脸有点熟悉,但想不起来了。

「奥古斯都·卢克伍德。」哈利咬牙切齿地低吼,「你原来在这里。」

「你好,波特先生,哦,还有林先生。」他突然眼前一亮,「瞧瞧是谁来了,马尔福先生。」

哈利回头,发现德拉科也穿门而入,挥手招呼他赶紧过来,现在人数上的打平了。

「我不明白,波特先生,我似乎没有得罪过你,在神秘事务司我也只是奉命行事,没有对你们造成伤害。」卢克伍德做出一个和善的笑容,「而且据我所知,魔法部也没有对此事立案吧?」

「我警告你立刻停止你在做的事。」

「我做什么了?」卢克伍德两手摊开,一脸无辜。

「你非法囚禁了我的家人!」德拉科说。

「我很抱歉,这是我愚蠢的部下自行其是。」卢克伍德笑容收敛,「那我把他交给你处置吧。」

他一甩魔杖,空间像是被切开一样把德拉科和其中一个食死徒分隔在一起,然后像吐司一样脱离开来,哈利和林沃只能见到左边变成一片黑暗,余下的食死徒也一脸惊慌。

「我做什么了?」卢克伍德再次发问,身后的铅云显得他神秘莫测。

「上!」哈利打算直接先拿下他再问话,跟林沃两个人一起冲过去。

卢克伍德用魔杖在身前划一条线让他们无法近身,空间再次被切裂,身后发出砰的一声,是有人幻影移形到了他的身后。

「原来是林先生。」卢克伍德回头,声音带笑,「D.A.成员之一,曾跟随哈利·波特潜入神秘事务司,擅长魔药的火龙学者,并没有什么战绩,但发表了很多文章,是个不折不扣的理论派。」

「你调查得倒是挺仔细的,看来谋划了很久啊。」

「你们不会明白的,在这空间我就是神。」他张开双臂,「虽然还不完美,但胜利的时候没有人分享终究是无趣得很啊。」

「愿闻其详。」

「从年轻的时候我就在想,魔法的最终奥义是什么?属于魔法一部分炼金术都可以得到魔法石,而精擅魔法者却无法获得永生,难逃一死。这让我困惑,所以我成为了一名缄默人,在死亡厅进行研究,可死亡厅的研究只是日复一日的原地踏步,我们只能围绕着死界门扉打转。」

「死界门扉?就是那扇盖着帷幕的门吗?」

「对,然后伏地魔崛起了,毫无疑问他是一个天才,但他太匆忙,太着急,还不够隐忍。说实话,他谋害赫普兹巴小姐嫁祸郝琪的手法在我看来相当粗糙。相对于永生,他更希望看到自己立于万人之上。」

「但他很强,所以有可能成功。」

「一旦他成功了,我就能光明正大地研究死亡,摆脱死亡最终得到永生。他对灵魂的研究也让我惊叹,那时我真的以为他会成功,可惜他的突然失败和那个该死的叛徒伊戈尔把我送进了阿兹卡班。在那里,我开始注意之前没关注过的东西,那种非生非死的存在,这又给了我启发。」

「你还真是睿智啊,卢克伍德先生。」林沃讥笑着,「摄魂怪没把你的脑子弄坏,你反而想解剖它们。」

评论

热度(3)